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Grammar Posters: 兒童英語教學的文法海報】

http://www.cet-taiwan.com/DrCET/detail.asp?serno=910

Grammar Posters

2016/5/17 分類:教學實務 作者:edgalaxy.com 點閱次數:2719

對於剛接觸文法的學生,名詞、動詞、代名詞...,學生總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複雜的東西呢?要怎麼區分不一樣的詞類呢?
接下來就要跟各位老師分享,基本文法的介紹,一邊認識一邊做練習~
文法很難嗎?其實在你我身邊都使用的到喔!
名詞是指一般人名、地名、事物、概念的名稱。是個常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及聽到的詞。
pizza、garden、Mary、zoo、pen、cat、phone、hair ←通通都是名詞喔!你還想到哪些名詞呢?

形容詞是用來修飾名詞或代名詞。中文中常常用來裝飾名詞的,就是形容詞阿!
This is a flower. 這是一朵花 → This is a beautiful flower. 這是一朵"漂亮"的花,有沒有發現加了形容詞有甚麼不一樣阿!把這朵花描述的更清楚了喔!
現在就讓學生們,試著練習形容一下下方圖案吧!
副詞要形容的對象很多,最大的特徵,就是副詞是用來修飾或形容動詞的喔!
Mary walks slowly. → "slowly"就是來修飾動詞"walk"的喔!


感嘆詞用於表達驚喜、痛苦、憤怒、悲傷或作嘔等各種情感的詞。
Wow! That is a giant watermelon! 哇!好大的一顆西瓜阿!
Hmm, I'm not so sure. 嗯...我也不太確定。
連接詞是用來連接句子中的字或字群。
I like orange and banana.→使用 and 把兩個字連接在一起囉!

介系詞是用來表示它後面的「受詞」與句子中其他字之間的關係。
The monkey slept on the tree. → 猴子與樹之間的位置關係。

代名詞通常用來代替句子中先前提及的名詞(或名詞片語),以避免同樣的名詞被重複使用。
The twins ran home from school because they knew their grandpa would have gifts forthem.
這對雙胞胎從學校跑回家,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爺爺會有禮物給他們。

動詞表示動作或狀態的詞。
drink milk every morning. →表示習慣的動作
I am learning.→表示正在發生的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