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Five recommended YouTube channels】

http://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1574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本篇整理五個超推的教育性YouTube頻道,皆有趣生動,還能練習英文,用一部影片的時間投資自己吧。
TED-Ed








1. 特色介紹 
比起十幾二十分鐘的TED Talk,每部TED-Ed影片長度都只有約莫五分鐘。藉由影片以及動畫的方式教大家不同的新知,不論是解答疑惑、傳達訊息、介紹新概念,都透過簡單、容易理解的方式,旨在讓大家輕鬆學習、充實自己。影片內容包括:成功秘訣、心靈成長、生活。
幾乎每部TED-Ed影片都有CC英文字幕,所以對於英文聽力比較吃力的人,也可以開英文字幕收看。
2. 推薦原因 
TED-Ed的影片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傳達明確訊息,內容也和TED Talk一樣廣泛,除了知識性影片,也有學習方法、成功法則等等,想要利用零碎時間看影片提升自己,TED-Ed可以說是CP值超高的影片!
DNews








1. 特色介紹 
DNews有多位不同的主持人,每部影片約三、四分鐘,主持人會帶大家討論一個主題。影片內容主要可以分成七大類,包括:科技、太空、人文、地科、歷史、動物、冒險。會討論許多生活大小事情背後的科學原理,也有許多人際關係的分析。
2. 推薦原因
DNews的每部影片都蠻簡短,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帶你認識某個議題。每部影片結束後,主持人也會丟出一些問題,留給大家思考空間。另外,除了影片的初步理解,DNews的主網站中有更多的補充說明,有興趣的觀眾也可以藉此吸收更多資訊囉!
SciShow








1. 特色介紹
SciShow的影片跟DNews一樣,每部影片會有不同的主持人帶著大家討論各種科普議題,影片長度則依影片內容而不同。影片內容包括:化學、物理、動物學、昆蟲學、植物學、氣象、天文、藥學、心理學、人類學、電腦科學。
2. 推薦原因
SciShow在討論一個主題時,內容相較之下更為詳細,還會附上許多圖表、照片作為補充資料或輔助理解,對於議題的探討更為深入,因此對於科普十分有興趣的人,SciShow一定能滿足你的求知慾!
Matthew Santoro








1. 特色介紹
Matthew Santoro為加拿大的YouTuber,由他主持每部約5到10分鐘的影片,每週一到週五都會推出新的影片。他最受歡迎的系列影片為「十大…」影片,如:十大最可怕的都市傳說、十大歷史上最神奇的巧合、十大世界上最瘋狂的法律等。
在他的YouTube頻道中,大部分的影片都會上英文字幕,有些影片更有多語字幕,因此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切換不同語言字幕。
2. 推薦原因
Matthew Santoro有自己獨特有趣的主持風格,而且內容不只有科普相關,更會為大家整理許多有趣的故事,他可以從電影、歷史、潮流、生活中討論各式不同的議題。多語字幕更是對於多種語言學習者的一大福音啦!
AsapSCIENCE








1. 特色介紹
AsapSCIENCE為由兩位加拿大人(Mitchell Moffit以及Gregory Brown)主持的YouTube頻道。以動畫或真人影片的方式跟大家介紹生活常見的科普小常識。
每週都會推出一部新影片,題材都是十分生活化的概念,背後卻常有許多我們從沒注意過的科學原理。比如:「為什麼人們會偷吃?」、「到底要睡多久才足夠?」,這些有趣的問題都涵括在內呦!
2. 推薦原因
透過手繪風的可愛動畫,介紹許多我們或許沒想過卻很重要的大小議題,除了能學習新知,它們還更能夠給人一種恍然大悟或是更了解生活背後的每日科學的感覺,更有許多有趣的人際實驗,偶爾也有搞笑的科普阿卡貝拉,絕對不會是個讓你覺得無聊的科普頻道。
責任編輯:李牧宜
核稿編輯:孫珞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