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高職英文教學I :文學小圈圈/ Literature Circle for ELT in a Taiwanese vocational high school】

Cerita 老師分享:

Unit 7 It's Well Made in Taiwan 文學圈活動
參考Fortuna老師的Literature Circle進行模式,
我也嘗試在自己的高職班級實驗看看。
這課主要介紹台灣之光張連昌(帶起后里saxophone的風潮)及劉金標(Giant品牌的創始人)
進行方式:
1.全班分8組
2.每組進行任務分配:
討論大師,句子大師,插畫大師,摘要大師
3.討論大師問組員6個問題,組員寫下並回答(可3題中文)
4.句子大師根據老師指派的句型挑選句子並唸給組員聽
5.插畫大師根據印象最深刻的句子畫圖並分享
(學生畫的saxophone 真好看!)
6.摘要大師寫下課文摘要並帶組員寫下來
教學過程:
討論大師及摘要大師會問很多英文句子的問題,老師需隨時接招。然透過這個活動,程度好的學生更有學習的動力。程度落後的學生在討論問題的過程中也享受參與的樂趣。
老師不時游走各組,根據學生的角色進行加扣分,學生看到老師來評分了,都會很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樣的學習,可促使愛偷看小說的少數學生不敢怠慢,以免自己這個角色被評零分,而愛睡覺的學生因為討論也不想睡了,整個學習可同時兼顧聽說讀寫,是很值得推薦的活動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