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中元節節慶英語教學】

農曆七月不用怕!中元節節慶教學報給您知~




2016/8/16 分類:教學實務 作者:控制狂R小編 點閱次數:548

農曆七月中國人視為鬼月,有關鬼月的禁忌與習俗也很多,在英文教學上我們比較少接觸到這個主題。今天小編就利用 情境遊戲海報-The Hungry Spider』與書藉中國節慶教學應景中元節"Hungry Ghost Festival" 主題教學。
enlightened教學步驟~
1.首先先帶學生認識『中國節慶教學』Page 49 的10個單字,可以用中文或英文來討論(視班上學生程度)。
2. 接著將這10個單字與孩子們課堂進度裡的單字融合教學 (這是小編在進行課外補充教學時會使用的方式,一邊複習一邊吸收新的單字,課程節奏進行也會較快!)
3. 在白板上畫出一個4x4 的格子圖將所要練習的單字填寫入內,教師手上則有一個事先寫好的點數分配圖!
4. 將學生分成兩~三組,給各組一個玩家代表物任意選擇一個動物為出發點, 在『情境遊戲海報-The Hungry Spider』的蜘蛛網上每一層隨機畫上ㄧ個往內層的箭號(如圖),將學生分成兩組,各給一個玩家代表物任意選擇一個動物為出發點,順時針方向進行遊戲。學生輪流任選單字,若念對了則可以依照表格所對應的數字前進(如A2 spirit 可前進一格),反之念錯則留在原地(念過的單字不重複選),停留的格子若有紅色箭號,則可子往內進入蜘蛛網的內層,最先抵達中央spider的學生即為贏家。
也可以利用學習單讓學生加深印象~

節慶常用句提供大家參考:
Don’t dry your clothes in the air over night.
Don’t whistle during ghost month, because the ghosts will follow you home.
Don’t walk near the river or the beach as there are water ghosts who can steal your spirit.
Don’t wear anything with your name on it, so ghosts won’t know who you are.
Don’t take photos at night, you might find strange images in the 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