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簡單對話+角色扮演 26

簡單對話+角色扮演 26
Girl1: Hello? 你好嗎?
Girl2: Can I speak to Sally, please? 請問Sally在嗎?(字面:我可以和Sally說話嗎?)
Girl1: Speaking. 我就是。
Girl2: Hi. This is Hana.嗨。我是Hana。
Girl1: Hi, Hana. What’s up? 嗨,Hana。怎麼了?
Girl2: Kate is sick. Kate生病了。
Girl1: That’s too bad. 那太糟糕了。
Girl2: Em…how about going to see her? 嗯…那去看看她如何呢?
Girl1: That’s a good idea. What time shall we meet? 那是一個好主意。我們要幾點碰面?
Girl2: How about at two? 那兩點如何呢?
Girl1: Sounds good. Let’s meet at the bus stop. 聽起來可以。我們在公車站見面吧。
Girl2: Okay. See you then! 好的。到時候見。
-----------------------------------------------------------
Girl1: How are you? 你好嗎?(問候對方)
Sick girl: I’m okay now. I can go to school on Monday.我現在好了。我週一可以去上學。
Girl1: Good! 很好!
Girl2: Kate, here’s an apple pie. I made it for you. Kate,這裡有個蘋果派。我做給你的。
Sick girl: Thanks. I like apple pie. 謝謝。我喜歡蘋果派。
-------------------------------------------------------------------------
*字辨:
speak有「使用語言」的意思 ex: speak Chinese (說中文)
tell有「告訴」的意思 ex: tell a story (說故事)
talk有「告訴」的意思ex: talk to you(跟你說話)
say有「說(…內容)」的意思 ex: say hello(打招呼)
*電話用語:「喂」的英文是「Hello.」。問某某人在不在,可說Can I speak to ⅩⅩⅩ? ,要表達「我就是」,可直接說Speaking.(說話的人就是),要表達自己的身份,「我是…」,要說This is ....而不是I am …喔。
*單字:
sick生病的、bus stop公車站、Okay=OK沒問題,好的、then到時、see見面、now現在、can可以、go to去….、school學校、Monday星期一、idea主意,想法 、good好的、meet見面、like喜歡、apple蘋果、pie派
*片語:How about …?「提意見/邀請」的意思
Ex: How about having lunch with us? 和我們一起吃午餐如何?
*文法:
■連綴動詞:look(看起來)、sound(聽起來)、smell(聞起來)、taste(嚐起來)、feel(感覺起來) +形容詞。例如:She looks young for her age.就她的年紀而言 ,她看起來很年輕 。
■以Here為首的「地方副詞」倒裝句型
Here+V+S(名詞)/+S(代名詞)+V
Ex: Here comes the bus. 公車來了。(公車是名詞) → Here it comes.它來了。(it是代名詞)
Ex: Here you are.你在這兒啊!<或(你要的東西在這兒)> (you是代名詞)
■授與動詞
Make/made可接’’for’’,和buy/bought(買)一樣都接for
Ex: I made a cake for you. 我為你作了一個蛋糕。
Ex: The man bought a book for the poor boy. 那個男士買了一本書給為那位窮男生。
◎感謝江雨蓁同學整理及翻譯對話內容,並分析文法。蝦米負責校對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