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Christmas Quiz Template:超實用之聖誕遊戲 ppt 模板 !!!】


聖誕節快到了~~ 剛剛看到一個超棒的template,
可以讓老師免費下載 (ppt mode), 打上問題給全班同學分組競賽, 下載網址:
https://tekhnologic.wordpress.com/2016/12/02/christmas-quiz-2016/
至於玩法, 可以參考該網址說明~
或是可以參考我之前這篇po 文的說明:)

【炸彈遊戲/ New Year Monkey BAAM Game】
(有需要遊戲ppt template 的, 可私訊我!)
[步驟]
1.分組並決定各組選數字的順序 (總共有25 個數字可以選取,選完數字後會跳出either 題目 or 炸彈,共20 道題,5 個炸彈,老師可視需求增減炸彈數量)。
2.小組組員輪流選數字和答題(可依學生舉手速度或用按鈴快慢的方式決定)。
3.答案正確者得money (我用的是poker chips,各有黃藍綠紅,每種顏色代表不同的錢幣面額,分別 ( $500, $1000, $1500, $2000),老師可視答題情況給分並加入加分題。
4.選到炸彈的學生那組得到的money 會瞬間歸零!
5.統計各組所得,贏家給獎品!

這遊戲小小改編自去年九月初師大英語系系上舉辦國中英語科補救教學研習營,中央國教輔導團Gloria莊惠如老師課程告一段落用這遊戲幫助參與研習的學弟妹和菸酒生複習補救教學相關的知識。配合2016年猴年,我把遊戲名稱直接改成New Year Monkey Buum Game,並在每張投影片加上猴子來應景,也改了一些遊戲規則和內容(當返回主數字選單的投影片要點的物件, 即超連結)。這學期修研所碩博合開的一門課,將其運用在student-led discussion上,前置作業是要同學回家先讀兩篇期刊文章的summary和名詞定義 (2.5 頁A4),並預告閱讀文章需要注意的重點(其實就是課堂討論的Discussion Questions),在課堂上直接給同學15 分鐘討論Discussion Questions (有6題),結束後直接玩這遊戲(最好的情況是先請各組針對討論問題發表看法,但時間關係,只能直接玩遊戲),20 題搶答題問題來自於Discussion Qs,老師上課和課本。整個過程(包含小組討論Discussion Questions)費時45分(但並非25 個數字都被選完,但大概有完成16題,出席的19 位同學都已是碩博士生,但這遊戲還是可以燃起他們的鬥志,並覺得緊張刺激!
[應用]
 適合不用花太多時間即可作答的問題,也可以用來國高中段考總複習!可用來幫助國高中生學習單字文法句型和對話!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英語!大學生和研究生也適用,只是題目內容和設計會偏向專業的知識和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