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The 14 most innovative schools in America】

Sourc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the-most-innovative-schools-in-america-2016-4/#star-school-flagstaff-az-the-school-thats-off-the-grid-1


美國頂尖創新K-12學校
【駐洛杉磯辦事處教育組】
美國商業/娛樂新聞網“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在2016年依據Google專家及InnoveEdu及Noodle歷年評鑑,公佈美國14所最創新中小學,第1名為亞利桑那星學校,該小學特色為所有能源來自太陽能。第2名為加州舊金山Brightworks School,教導學生嘗試一些最危險東西。

第3名為加州聖地牙e3 Civic High School,學校位於聖地牙市中心中央圖書館內,為低收入戶學生提供研究設備,出國留學機會及專題式學習(項目指導),提供幾乎無限資源滿足學生好奇心.e 3代表投入,教育與賦能(engagement,educate,empower),3年前設立原因發現學生都離開市中心去上高中,才設立此所特許高中(特許高中),學校在北聖地牙哥中央圖書館第6及第7層,該校獲得美國綠建築金牌認證(LEED Gold-certified),為可移動的壁,組合家具與聚會用餐的廣場。
另外威斯康辛州聯盟學校為想要阻止霸凌的學校,THINK Global School位於紐約市,為無國界高中,學生每學期在不同國家學習不同文化,THINK為地方本位(place-based)學習活動。紐約市青年婦女領導網絡學校追求男女平權。
密西根州急流城的動物園,只有一個年級即六年級,將學生一整年融入約翰·鮑爾動物園,讓學生養動物,上解剖學與天文學,發展研究計畫。另外紐約市哈維牛奶高學校為第一所學校專門為LGBT(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戀)設立,提供一個安全學習空間。紐約州布魯克林市的P-TECH高中為高中與大學搭橋,由IBM創辦,為6年制課桯,完成第5年及第6年可獲頒副學士學位,該校轉型不同於一般高中4年制。
在加州舊金山的AltSchool完全不同於傳統教育,反對傳統測驗模式,應用最新科技,提供學生彈性學習思考與適應世界變遷。學生將每日東西轉變成電路版,學習3D模式建立遊戲屋。教育目標為全人教育(全名兒童)透視鏡學會問題解決及社會情緒學習等。
羅德島州大圖學習學校打破傳統,將學校與真實世界連結,k-12學生創造熱情第一,教師要點燃學童創熱情,在全美已有55所,為實習中學習(通過實習學習, LTI)。
在伊利諾伊的緬因州高中區207,該學區在谷歌努力革命改造教育,藉合作團隊為學生提供雲端(雲基)工具及網路機會,第一所成立Chromebook學校。
在加州聖地牙哥高科高學校學生以大規模方案/專題學習,有一天會變成企業公司,學校強調真實世界學習,勝於記憶課本,最大計畫為Wicked Soap Company,學生製作實習肥皂,再變成企業計畫賣給消費者,所有收入繳回學校或作為捐款懟善機構。
另外加州蒙特里的約克學校給予學生80%時間學習學校作業,但有20%時間學習任何有興趣的創造計畫。
此外創新公司Noodle於2015年公佈全美k-12最新學校41所在,位於加州聖莫尼卡的十字路口藝術與科學學院(k-12)為社會情緒學習及全人教育先鋒者,第一所要求畢業須有45小時學習服務的學校,包括1項25小時專題學習及1項15小時專題學習及10小時服務學習。該校重視生活本領(生活技能)如培養自尊,責任與作決策等能力,藉由團體治療,寫作活動與指引式沉思探索認同,文化與自我反思。培育環境領袖為該校治校核心目標之一,所有學生必須完成一項地方本位(基於地點的)自然教育課程,稱為環境與戶外教育(環境與戶外活動,EOE),大約一周的校外教學,包括露營與在Owens Valley寫詩。大約有98至100%學生繼續升大,藝術課程完全編織圍繞在所有課程內,許多畢業生成為知名電影製作人,演員,作家,音樂家與視覺藝術家。該校為進步主義教育網 (Progressive Education Network)成員之一,為5所屬私立學校之一,率先致力推動社會正義與全人教育。
融合學院為6 - 12年級學校,計有32校園,遍布在加州,紐約,德州,伊利諾伊,紐澤西及康乃狄克斯。提供個人化教學模式,適合彈性學習者,也重視社會情緒學習培育。由學生決定每學期所修學分數及註冊就學長短。為營利私立學校,通常吸引運動或表演生涯學生,需要彈性學習時間。一對一個別化教學為其最大特色。
KIPP為預K-12公立特許學校,在全美20州及華盛頓地區包括183所學校,追求學術卓越,教師隨時服務學生,家長每晚檢查學生功課,在紀律方面行政人員有相當大自主權,除了嚴格學術標準,同時也重視品格教育,包括熱情,堅強意志力,樂觀,自我控制,感恩,社會智商與好奇心,沒有藉口的行為管理制度,KIPP成為特許學校龍頭.KIPP學生在各方面評量表現均優,除了嚴格學術要求與品格養成外,來自弱勢家庭投入支持證明高學業成績無關學區。
美國教育家學會(美國教育家協會)指出這些創新學校推出新課程或教學育學方法,對學生產生永續與正向成果;借鏡這些學校模式前,必須在自己學校或教室考量採取如下上課模式:翻轉教育,遊戲化課程,現象本位學習,學生主導管理,廣用科技,工程師與教育家合作,校外教學,個別化課程,團體合作方案/專題學習等。
評量等級包括入大學比率,學生標準測驗表現,上學率改善情形,減少霸凌比率,減少逃學情形,創造支援學習環境等。
譯者人:梁琍玲摘要
資料來源:2017年3月7日,商業內幕 - 美國最具創新力的學校14家; 麵條,美國最具創新力的K-12學校;美國教育家協會,41個最具創新力的K-12學校,以及他們在教育
領域取得的前9名的方式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the-most - 創新學校... / ...
https://www.noodle.com/articles/innovative-schools-2015 https : //www.aaeteachers.org /.../ 1547-the-41-most-innovative- 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