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Lantern Riddle Party: 元宵節猜燈謎】

[轉貼自台南安慶國小謝怡寧老師] 

元宵節到了!台南市安慶國小英語閱讀課的英語燈謎大會即將登場。題目字很簡單,但應該不容易猜對,先公告在學校校網和臉書讓小朋友們瀏覽。多虧小志工們和實習老師幫忙,喜氣熱鬧的情境佈置終於完成了。祝各位ET元宵節快樂!

題目是從網路上蒐集來的,來源非常多,搜尋關鍵字 riddles for kids. 從非常多的題目中精挑細選出能夠配上插圖的。也要合乎生字簡單的原則。稍難的字就加翻譯在題目下面。插圖是我配的,如果沒有現成的圖,就用flash修改合成。其實,插圖只是字面上意思,更像陷阱性質,往往看了插圖更答不出來,哈哈!答題的原則其實和中文燈謎差不多,例如:外觀描述、事實描述、構成的字母、字中有字、諧音字、同音字、合成字、一詞多義、腦筋急轉彎.......等等。

* 解答& 活動設計和進行方式請見: http://classic-blog.udn.com/YiningHsieh/47506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