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Quizlet: 單字輕鬆學】

最近Quizlet 很流行 (https://quizlet.com/), 可以做成單字卡, 幫助學生學習和複習單字(有圖片). 做好的教材也可依不同的隱私設定,選擇分享給人或自己使用! 以下是中文instructions:http://timeimprint.blogspot.tw/2009/03/1quizlet.html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11439
也有老師好心share 做好的樂器& 地點相關單字, 請見以下!

https://quizlet.com/121312314/musical-instruments-flash-cards/?new

https://quizlet.com/91965107/side-by-side-unit-2-flash-cards/

5 則留言:

  1. 您好:

    我也是quizlet的使用者,使用了三年左右。我建立了許多學習集(set),也做許多文件夾來分類之。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我有一個單字不知道,如 'test',我忘記是否已有建在我帳號的學習集裡,因此就必須搜尋它。若找到,我就知道它在哪裡,也知道其意思了;反之若找不到它,我就會將它新增至某個學習集裡。
    請問您知道如何做到嗎?

    David Hou e-mail: cpc0935@me.com.tw ,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感謝您的詢問, 我也常使用Quizlet, 不過, 目前我還沒有發現它有您說的功能. 我想或許付費版本可能會有, 或者這個功能目前Quizlet 還無法做到. 目前Quizlet 只能在最上方搜尋列搜尋某個特定單字出現在其他用戶的單字集 (假設該用戶有設公開), 無法搜尋自己建立的單字集中單字出現之處. 或許您可以寫信詢問或建議Quizlet 的客服, 它們改版的時候可能就會新增此功能!

      刪除
    2. 非常感謝你的答覆,我也確認過了,是沒有這個功能沒錯。

      我是用付費版的。

      其實在一年之內,我寫過兩封信給作者,問他有沒有這個功能,他回答我說沒有。而他僅簡單的回答我說,對這功能他們會再努力。

      對此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因為他設計可以立即搜羅到所有別的使用者建的單字,但卻不給查自己的單字,這不是非常矛盾嗎? 就程式設計技術而言,都可做到查所有別人的了,卻無法做到查自己的嗎?。只能儲存不能查詢,說怎樣都不通的。

      也許他目前就只想做出背單字學單字的功能而已,而不想作為個人字典的角色。而如此這樣子使用下來,感覺真是有相當大的缺陷與不便利。

      總之,非常感謝您的熱心回答。謝謝

      刪除
  2. 再提出一個感想,雖然使用了三年,但是隨著儲存單字越多,卻也越來越不想使用它。為什麼? 就是這個問題啊!

    隨著我們存入單字越來越多,字數越充實。這時若遇到不懂或忘記的單字時,除了開啟yahoo或是Merriam Webster等之外,當然也想到quizlet查查看,這是很直覺又理所當然的需求。如果沒查到,就新增之 ; 若查到,再複習 ; 也不需重複新增。重複新增不僅浪費時間,也是不合理的動作,不然用電腦做什麼?!

    所以當每次面對自己曾經辛苦建立的一堆set清單,卻無法從中查詢單字時,就讓我充滿挫折感與無力感。

    既然已經得到作者的回答了,為何還問同好這個問題呢?因為我是好奇,大家有沒有同樣的想法與困擾。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 但其實科技日益進步, 或許以後就會有這樣的功能出現. 就像臉書一樣, 功能越來越多, 也越便利! 雖然有時會重複輸入已經輸入過的字, 但換個角度想, 學英文單字就是要多多expose 那個單字, 研究顯示, 要記住一個新的單字, 該單字需看過很多遍(有的說七遍, 有的說21 遍), 把重複輸入當作一個學習契機也未嘗不行. 一點個人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