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轉貼:一張泛黃的生日快樂卡】

老ㄙㄨ的希望教室

〈一張泛黃的生日快樂卡〉
 
昨天,前往中教大還了一場講座,結果意外撿回自己的學生。
 
記憶裡還停留在他小學剛畢業的稚嫩模樣,現在卻已是一位帥氣且熱情的大三學生。整場講座裡,他都坐在底下對著我微笑。
 
吼,生命真是有夠奇妙的啦,永遠會在我們不經意時,賞給我們一個超級大驚喜!
 
這位年輕帥哥,還特地帶了畢業紀念冊與生日卡片前來。快十年前的卡片看起來已泛黃,卻被細心的保存下來。想必這卡片之中,珍藏著許多動人的回憶。
 
碰巧在我昨天的分享中,也介紹了這個『客製化生日卡片』活動。這帥哥說當下他想跳起來,想拿出這張卡片與其他同學獻寶……
 
這生日大卡片的用意,是讓全班每個人都寫一張生日小卡來送給壽星。用全班匯集的祝福,溫暖壽星的心;也用文字,打開班上同學之間的情感連結。
 
前陣子,班上一位女孩的父親不幸車禍去世,我看到不少同學都在她的生日快樂卡片裡,寫下為她加油、打氣的祝福。碰巧在今天,我看到在女孩子的聯絡簿短文中,出現了這樣的字句:
 
「老師:謝謝您們從生日卡中幫我加油,我已經慢慢走出爸爸過世的傷痛。我也希望以後能像老翁同學說的一樣,笑得很高興、很快樂,能和同學們一起跑、一起跳,快樂的快變成小瘋子一般。老師也要一起快樂哦!」
 
連著兩天,有好多關於這個生日卡片活動的巧合發生。
 
其實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當初為孩子們熱血的多做了一些、用心的多教會他們一些後,卻會在生命的某個時刻,他們回饋給予我們一個最憾動心靈深處的答案。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