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FB Profile Creation Task: DIY名人的臉書檔案^O^】

(索取空白檔案見以下兩步驟。迷之聲: 自以為有人會想要XD)
【緣起】
自行設計一款英文版的臉書worksheet
給雙語國中國一的家教底迪寫。
底迪設計了林書豪的FB 個人檔案(圖一)
還有Nike 的粉絲專頁(圖二)。
點子的發想是來自這位老師的啟發: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09/659663.htm) ,
用在英文教學也是有趣的,除了可以練writing, reading & speaking,
又可以教”digital literacy” & “creativity”!
這是個人回家作業,但分組合作學習也適合!
【教學步驟】
1.先補充Basketball terms (投其所好,和學生相處三年,知道他最愛籃球棒球),
   以協助他創造籃球名人的FB 貼文 (結果他沒用上, 都自己想自己寫)。
   若是教公立學校的國中生,建議可以搭配課文(某版本有一課課文剛好在講Jeremy Lin)!
2.讓學生自行選擇想要撰寫的人物,並告知需要上網查資料(人物的生平),
   FB po 文的撰寫盡量符合/ 模仿想要創造的人物的口吻,同時可以融合網路語言
  (所謂的”digital literacy”其中一個重點就是使用該medium 會使用的語言!) 。
  學生有特別去看想創造的人物的FB當參考, 也真的有模仿該人物說話的語調 (就甘心!)。
3.上課時用英文發表和解釋設計理念(例如:FB六位朋友的選擇、貼文的內容如何發想等等)。
4.老師給回饋,針對內容、單字和文法。
【索取方式兩步驟~
生平無大志,只希望專頁有天能破千人按讚XD】
1.“公開”分享貼文 (mode 設定是公開)
2. 私訊”索取FB creation task 檔案” + 一句自我介紹

以下是Caroline老師在他的粉絲專頁分享我文章時順勢介紹的相關網站(外師也這麼玩喔!!!) 
https://historytech.wordpress.com/2009/07/27/abe-lincoln-facebook-twitter-and-teaching-history/


Jeremy Lin's profile

Fan Page of N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