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討論議題workbook】

葉中如老師分享:  
和各位分享一下這一系列的書!
當年常常逛書店,加減都會買一些教學資源用書,這一系列的書我應該是收集得很齊全,從一開始的Ideas & Issues,一路買到Ideas & Issues 依程度所出的不同版本,都被我一網打盡啊!(呵呵⋯⋯可以想像小人在下為何不是富婆的原因了吧!)
為何會想買這套書呢?無非也就是因為書中是以討論議題為主,很多當代重要議題,或是和青少年次文化相關的議題,都包括在這一套書當中,當時的想法一方面是要以這一套書來補足課本的不足,一方面也是因為當時就開始有讓學生上課做深入討論的想法了⋯⋯
最近進度超趕!但是閱讀和討論如此重要的學習活動不可輕易帶過!問題是,自己的腦子不夠用時(想不出好問題而感到才盡的"葉姐"啊!),總得有幫手啊!這時這套書剛好派上用場!裡頭幾乎涵蓋了課本裡所談到的所有主題,所以在做主題討論時,真的是超級好用的呢!裡頭提供了很不錯的討論問題,也建議了一些可以在課堂上操作的活動。
看到學生討論得很熱烈,成果也很豐碩,就很開心自己當年有買這一套書啊!只是沒想到竟然是在高三下的此時會用上(總以為是高二比較有可能做⋯⋯),我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都到位了!於是乎這套書就自然而然的發揮功能了!太開心了!
(這可不是書本推銷文喔!)

http://www.amazon.com/Ideas-Issues-Intermediate-Students-Workbook/dp/3125084520

Ideas and Issues: Intermediate Student's Book with Work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