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重要: 考試出題和自學英檢網站

http://www.taiwantestcentral.com/Toolbox.aspx?MainCategoryID=4

TOEFLTube

這10個網站可讓你找到線上練習英文口說的夥伴

http://www.learning-english-onlines.com/%E4%BD%A0%E5%8F%AF%E6%89%BE%E5%88%B0%E7%B7%9A%E4%B8%8A%E7%B7%B4%E7%BF%92%E8%8B%B1%E6%96%87%E5%8F%A3%E8%AA%AA%E7%9A%84%E5%A4%A5%E4%BC%B4/


1. 找 Skype Tutors 一對一線上學英文

價格:依老師而定,通常不是免費的。
Skype可讓使用者透過文字、語音或視頻聊天,這有點像使用影像電話,現今互聯網上有許多ESL英語教師使用Skype來進行One on One線上教學,若能利用這種網路科技來學習英文,絕對是很方便又節省時間的方式。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一對一線上英文教學”或是“Skype線上英文學習課程”,但你可能還是需要做一些比較,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課程與專屬的英文家教。你除了可參考 tutorabc.com 或 myskylines.com 等線上英文教學機構之外,現在也可到國外的English Tutors Live 和 Preply 等網站上,這裡有很多不同的外籍老師供你挑選,所以你可以根據個人學習的需求來做出最佳選擇。

2. Video Game Voice Chat – 線上遊戲練習英語聊天

價格:免費,除了遊戲費用。
其實玩線上遊戲也有練習說英語的機會,若你經常在 PC 或 Xbox 或 PlayStation上玩電動遊戲,你已經有了一些英語對話的潛在夥伴。因為現在許多遊戲軟體或設備都會內建語音聊天的功能,你不需害怕與人對話,只要使用頭戴式耳麥,就可以跟其他外國的玩家用英語聊天。
因為沒有人知道你是誰,你可不必擔心自己可能會說錯英語,事實上線上遊戲中的聊天應該比真實世界的對話更容易。
有一點需注意的是,從這個途徑,你可能不會學到正確的文法,但當你找到願意幫助你的玩家,你既可玩得開心,又能聽到自然的英語母語,以及增加說英語的機會。

3. Toastmasters

Toastmasters.org網頁
價格:費用依會員性質各不相同。
透過 Toastmasters 這個網站,你可以找到學習英語演講技巧的地方,並藉此練習英語口說。Toastmasters Club 遍布世界各地,從這個頁面可找到一個離你最近的 Club ,當你加入後,就有機會在別人面前學習和練習說英語,若要增強口說的信心,這是非常值得嘗試的一種管道。此外,你可以先到這個網站觀看一下線上影片,看看這是否就是你需要學習的那種口說練習方式。

4. Physical Meetings – 定期的聚會

價格:要看你怎麼做。
雖然在網路上找英語對話的夥伴是相當好的方式,但是人與人真正地面對面會讓你能置身於更真實的英語環境!因此不仿在你居住的城市找一些會講英語的同好,或者是想要學習英語的本地人,舉辦定期聚會。
例如,你可以使用 Meetup 網站找到一些居住在同城市的人,甚至舉辦語言交流的聚會,你可教你的母語來交換別人教你英語。
或者,更積極的人可能會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遊學,在那樣的語言環境,會讓你更有機會與真實的人交談,甚至交到一些講英語的新朋友。

5. Livemocha

價格:免費。
Livemocha.com 是語言學習者的最大的線上社群之一,這個網站提供免費的線上課程、測驗、練習和潛在的互助夥伴。Livemocha 由著名語言教學公司 Rosetta Stone 創立,這裡擁有超過16萬個會員,其中至少有1萬個是教育工作者。它以更系統化的方式來幫助學習者練習說英語,甚至提供了對話的腳本讓你做為學習的參考。

6. Busuu

多國語言學習網站
價格:基本會員免費,高級會員價格不一。
語言學習社區中眾所周知的Busuu是一個包括英文、日文、中文、德語、法文等多國語言的學習網站,它自稱擁有超過5000萬的母語人士的會員,因此可以讓你最有機會在這裡找到一個口說練習的夥伴,你可以教中文來交換別人跟您練習英文口說。

7. Verbling

價格:不同等級的私人家教費用。
你除了可在網上找到Skype一對一英文家教之外,還可到Verbling網站,依照自己的英文程度與不同的家教費用,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外籍老師。你可以加入會員後,看一些預定的線上課程。這裡的師資是由Verbling篩選過,在你做出選擇之前,你可以先看一下每個老師的介紹影片。

8. Conversation Exchange

價格:免費。
早在互聯網之前,你只能用寫信的方式和“筆友”或遠方的朋友聯繫。但有了網路之後,一切都改變了,現在你可以透過 Conversation Exchange 這個網站找到一些筆友,並且彼此寫英文電子郵件互相聯繫交流。更妙的是,該網站還可以幫助你找到居住城市附近的人,甚至是英語母語的外國人,這樣你就可藉由語音聊天獲得練習說英語的機會。

9. The Fluent in 3 Months Forum

價格:免費。
這是一個很有用的網站,你可利用這裡的許多技巧學習一門新語言,尤其不要錯過fluentin3months.com 這裡的社群資源。當你來到這個網站的語言交流論壇,你會發現很多人希望能找到語言交換的夥伴,因此,你可以試試教別人說華語的機會來交換學習英語對話。

10. Go Speaky

價格:免費。
如果你不想下載或安裝了語音和視訊聊天的任何特殊軟體,你可以加入gospeaky.com成為會員。這個Website上具有視訊聊天的功能,讓你可以在此找到具有相同興趣的人,彼此很方便地用英語交談。
全世界那麼多人在學英文,你一個人永遠都不會孤獨,若能善加利用以上介紹的方式與網站,你還是能夠從網路上獲得不少英語口說的機會,試著造訪任何以上你有興趣的網站,你會發現很多人跟你一樣,他們也是在尋找說英語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