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Storybird: Digital Storytelling, 練習英文寫作的好工具 !】


相信想進行數位說故事(Digital storytelling) 的老師常遇到的困難
就是害怕科技不好用, 訓練學生要花很多時間.
 但我很推薦這個Storybird 的網站,
學生可以在很多不同的模板(圖片組合)中選定想要的模板,
 這樣在創作故事的時候, 就不用同時要自己畫圖,
又要用英文表達想創作的故事
(BTW, 圖案都超漂亮的, 女生們應該會尤其喜歡這樣的作業XD)
 學生可以單獨創作, 老師也可以讓學生進行小組合作~
註冊方便, 可以辦老師帳號來掌握學生創作的進度並評量學生的作品.
 學生作品完成後, 可以選擇是否公開或是只有學生本人和老師才能觀看.
 可以分享到社群網站, 還可以下載成PDF 檔,
 也可以製作成一本書 (沒錯! 就是像圖書館架上的繪本書!!! 須付費~)
 Storybird 絕對是個能夠讓學生進行authentic task 的好工具
✿ 研究&實務:
根據英語教學相關研究,
當學生知道自己在網路上的作品會有更多人觀看時,
就會有authentic audience 的概念,
 會有動機想把作品做好, 也會覺得這個task 能跟真實生活連結!
✿作品範例:
兩位學生不約而同選擇同個模板 (雖然有很多模板可以選擇)
 1. http://storybird.com/books/drc-his-monsters/
2. https://storybird.com/books/the-lazy-boy-29/?token=mzzfk7342q
✿ 分享: 我另外做了一個針對 storybird storytelling task
的peer review/ evaluation sheet (英文版, 有兩頁), 給學生互評~
有興趣參考/索取的老師公開分享此篇貼文後可以FB 私訊我喔!

「storybird」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