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News Journals:A good way to develop students' integrated skills 新聞日記】

北一女中葉中如老師 (iPad Ruth Teacher) 分享她設計的一個教學活動!
每週一節課到電腦教室做 News Journals
學生藉由此活動可以發展閱讀, 寫作和口說
(該堂課會有3~5 位學生上台用英文做一分鐘口頭報告),
老師可以讀到一個班上40 位學生寫的新聞日記.
還有很多比較user-friendly 的新聞網站,  待我以後推薦!  

新發現的一個有關台灣時事的新聞網站 :  Focus Taiwan : News Channel

http://focustaiwan.tw/news/aeco/201608230005.aspx





如果學生程度沒這麼好, 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把世界帶進英語教室來~
分享清水高中賴筱嵐老師的新聞閱讀/聽力教學:
其實是老師的小確幸
高三下,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能讓學生清醒一點。前一屆挑戰BBC English,這一屆乾脆天天讀外電報導+3分鐘新聞影片。
反正,排模考都在亂寫,講解題目、文法也只剩要考指考的在聽(繁星上的那些人魂都不在了)第六冊課文一下就上完了,沒挑戰性、很無趣(有學生連課本都不見了⋯Orz)。
改成新聞英文,搭配影片之後,哇噻,都醒著。
尤其是每天上課先進行固定單字小考50字,然後看新聞影片、再讀報導(或者反過來),學生閱讀的速度奇快無比,比讀課文有效率、也專心太多。
讀比利時恐攻的新聞速度超快,普通班之極其有效率,讓我嘆為觀止。
(平常讀閱測怎麼會那麼齜牙咧嘴)
無法像北一女那樣還能做News Journal,要他們寫,可能就讀不下去了(含淚)能每天上課自己小組讀一篇,不用我一句句帶讀,只消我解釋他們讀不懂的,我就已經很感恩了⋯
而昨天看到普通班一個學生,準備了一本新的筆記本,在我絲毫沒有要求的情況下,把讀過的報導整理起來、貼在筆記本上,我看到的瞬間,好開心。
趁此機會,天天查找有趣的、有意義的最新報導,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
而且,不用我一直講話,他們自己就乖乖小組四人一起讀,因為被限制不可查單字(超出能力範圍的字,我已經先給中文解釋),只能仰賴自己的單字量跟同學協助,再不就是從前後文推敲,偶爾聽到他們自己因為推測出意思而歡呼起來,心裡覺得甚是輕鬆愉快。
倒數68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