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文法教學:現在式】

感謝研究所同學王靖雯(現為基隆某所高中老師) 分享 XD

[瘋狂傳單學Pattern]
適合: 5~6人小班
步驟:
1. 讓學生一人一張紙,寫下週一~週日的schedule (可以是很無厘頭的事,例如I play cards with pandas every Monday.)
2. Target pattern是What does she/he do every Monday?
3. 先讓學生熟悉句型,練習傳學習單
4.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 讓學生寫完一個問題or一個答案後,就立刻傳給下一個,當一人手中有5張學習單時,他就game over需要被懲罰
5. 但是! 如果上一個人有寫錯,例如文法錯or答案錯,就可以發動特殊情境~ 退貨!! 此時傳單方向就迴轉(就像UNO裡面的迴轉~)
昨天在資優班玩,學生表示很刺激、很有趣XD
主要有幾個目標:
1. 訓練學生要注意三單+s/es
2. 訓練學生注意到別人的錯誤&傳給別人前要注意自己寫的對不對?
3. 平時寫很快、沒事做的學生,此時也會很忙,需要很專注,因為可能一不小心,別人就傳個3張學習單給你,讓你快要game over
4. 老師負責掌握氣氛,適時製造緊張氣氛,並注意學生寫的問題/答案的正確性,還有退貨有沒有退錯方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